• (02)2782-2791 轉 633
  • cyshen@gate.sinica.edu.tw

【研討會訊】中技社「貨幣數位化與台灣金融產業的未來」研討會

活動日期:
活動時間:

中技社與台灣金融研訓院將於10月14(週四)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辦一場「貨幣數位化與台灣金融產業的未來」研討會,相關報名資訊如下。 

**

為因應貨幣數位化趨勢,多國央行已投入央行數位貨幣(CBDC)研究。CBDC的發行將使央行得以實現更為精準的貨幣政策,但一國貨幣政策獨立性也會受到他國發行CBDC的衝擊;此外,CBDC在增加金融包容性的同時,亦會對銀行與金融業造成正反不一的衝擊。同時,台灣也正面對因疫情衍生的資金新情勢,需仰賴更多元的金融創新,才有望達成「亞洲企業資金調度中心」及「高階資產管理中心」之願景。

鑑此,財團法人中技社與台灣金融研訓院特舉辦《貨幣數位化與台灣金融產業的未來》研討會,邀請國內貨幣、金融專家,針對CBDC之趨勢與影響、國內外金融情勢與產業發展進行深度分享。本研討會全程免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本研討會將分成上午、下午場次,若欲參加兩個場次,請同時點選兩場次報名。為符合防疫規定,本活動分成「實體」與「視訊(Webex)」兩種參與方式,並採實名制,報名時請填寫正確聯絡資訊,我們將於審核後通知您報名結果。若因疫情變化調整室內參與人數上限,報名實體會議的來賓將由主辦單位自動調整視訊方式參與。

      報名網頁(內有連結)https://www.ctci.org.tw/8838/research/9483/43777/

主/協辦單位:財團法人中技社/台灣金融研訓院

活動日期:20211014日(星期四)8:40~16:40

活動地點: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622)

洽詢方式:向玉玲小姐  (02)2704-9805(分機67)  angela@email.ctci.org.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