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782-2791 轉 633
  • cyshen@gate.sinica.edu.tw

東吳經濟商學學報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徵稿

東吳經濟商學學報-企業社會責任論壇 徵稿啟事

會議宗旨:

企業社會責任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簡稱CSR) 是指公司除了追求股東財富極大化之外,必須同時兼顧到其他利害關係人的福利。近年來,市場機制的運作下產生了外部性的市場失靈與分配失靈 (貧富差距) 的問題,而且政府無法有效解決這些問題 (由於政府失靈),譬如2008年金融危機、2012年Libor聯合操縱、2013年日月光廢水污染、2014年頂新劣質油品事件、2015年福斯汽車柴油車排放測試造假等等。此外,2015年聯合國制定永續發展目標 (SDG),同年12月 COP21通過了遏阻全球暖化的巴黎氣候協議 (Paris Agreement),2017年11月於波昂又繼續召開COP23等等,使得CSR的議題確實已經成為國際社會重視的主流議題,主管機關、證券交易所與國際組織 (如聯合國、IIRC、GRI、SASB、FSB、ISO等等) 也正持續提升對於公司於CSR作為與績效的揭露要求並提供指引。

從而,為了因應社會大眾對於企業的期待,企業除了被動地因應社會大眾的壓力或為了挽回社會大眾的信任而投入資源於CSR之外,也可以積極主動地透過創新與創意,在善盡CSR的同時,也為公司創造提升財務績效的機會與獲取長期的競爭優勢,而能達到兩全其美。因此,東吳經濟商學學報舉辦此次企業社會責任論壇,期待結合與會者的智慧,共同討論如何讓CSR成為解決上述失靈問題的方式,而能產生正面的影響力。

會議資訊:

1. 日期:2018年5月25日(星期五)

2. 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 R5211 國際會議廳

徵稿說明:

1. 徵稿主題:企業社會責任相關之論文(中英文皆可)

2. 投稿方式:請於2018年4月9日(星期一)前將論文全文 email 至 business@scu.edu.tw;並標註「投稿企業社會責任論壇」

3. 投稿注意事項:論文格式請參照東吳經濟商學學報文稿格式。

4. 論文審查結果通知:2018年 4 月 16 日(星期一)

5. 聯絡人:黃怡茜,02-2311-1531 轉 2542;email: business@scu.edu.tw

6. 研討會網址:http://cbrd.scu.edu.tw/seminar/intro

主辦單位:

東吳經濟商學學報、資誠教育基金會、東吳大學商學院、東吳大學商學院商學研究發展中心

協辦單位:

東吳大學商學院各專業社群

於研討會發表之論文,經作者同意後,依東吳經濟商學學報匿名審查方式,決定是否刊登於東吳經濟商學學報《企業社會責任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