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782-2791 轉 633
  • cyshen@gate.sinica.edu.tw

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中研院人社中心)

《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Journal of Social Sciences and Philosophy創刊號出版於西元1988年11月。為慶祝中央研究院成立60週年,由三民主義研究所(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之前身)發行出版了此一學術專刊。


《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的收錄範圍涵蓋了哲學、歷史、社會、政治、經濟、心理及法律等相關學術論文。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者的研究旨趣,基本上環繞著「人及其行為」,進而分就不同的層面,採取互異的理論見解、研究方法、分析技術及學術用語等,各自從事深入的鑽研工作。這種學術分工或專門化,雖然促成各個學科的縱向深度,造就了術業有專攻的學者,但也易於斷喪橫向的擴展,導致劃地自限的心態,甚而造成隔行如隔山的窘境,終至妨礙「人及其行為」的通盤理解。有鑑於此,我們致力強化科際整合的工作,力求與各項研究專題相輔相成,並定期出版學術期刊,俾便國內外專家學者的切磋...


連結到>> 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中研院人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