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782-2791 轉 633
  • cyshen@gate.sinica.edu.tw

經濟論文叢刊_實證應用個體特刊 Call for Paper_延期徵搞

經濟論文叢刊
TAIWAN ECONOMIC REVIEW 
CALL FOR PAPERS

Special Issue on
實證應用個體(Empirical Applied Microeconomics)特刊

 

【特刊編輯 Guest Editor】

林明仁,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

林世昌,清華大學經濟系教授

 

 

【主旨 Purpose】

台灣大學經濟學系出版的「經濟論文叢刊」預計在2018年發行「實證應用個體特刊」,特此對外進行邀稿。

《經濟論文叢刊》曾多次獲選為「國科會傑出期刊」,並在科技部「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期刊評比暨核心期刊收錄」 之經濟學門中,為核心期刊第一級(TSSCI)。此外,在科技部「經濟學門專題研究計畫審查須知」(科技部,2015) 中,被列為等同於國際期刊的B+級和B級之間。本次專刊主題為實證應用個體相關研究。

【主題 Scope】

實證應用個體是將個體理論中對人類或組織行為的描述與預測,帶到現實世界中與測量數字對話的學科。透過詳細描述制度細節(Institutional Details) 、仔細設計認定策略(Identification Strategy) 以及反覆論證依經濟理論所發展出假說(Hypothesis based on Economic Theories)與資料間的關係,好的應用個體經濟學研究讓我們更了解現實世界的傳導機制與因果關係。近年來由於行政資料的取得越來越制度化,加上大數據的發展也讓人們在網路與其他面向的行為更容易測量,實證應用個體也成為經濟學界最蓬勃發展的領域之一。

本特刊歡迎與應用個體實證相關主題,如(但不限於)勞動經濟學、產業經濟學、健康經濟學、法律經濟學、教育經濟學(特別是校務資料研究) 、發展經濟學、環境經濟學、公共經濟學、經濟史、實證行為經濟學、都市經濟學等領域的研究,投稿至本特刊。

【寄件辦法及截止期限】

本特刊歡迎相關領域的學術研究,中英文不拘。來稿請於2018年5月31日前將電子檔(pdf格式) e-mail至:econman@ntu.edu.tweyychen@ntu.edu.tw,並請註明「實證應用個體特刊」以資識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