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782-2791 轉 633
  • cyshen@gate.sinica.edu.tw

「經濟研究」特刊徵稿--臺北大學經濟學系

CALL FOR PAPERS
Special Issue on
Economic Analysis of Higher Education
in Taiwan

臺灣高等教育的經濟分析特刊

【特刊主編】

劉錦添  國立臺灣大學經濟學系特聘教授

連賢明  國立政治大學財政學系特聘教授

【主旨】

台灣高等教育在過去二十年面對劇烈變動。除大專院校數量大幅增加外,高教品質也屢屢被社會詬病。在國內外壓力下,無論是主管機關或大專院校,均積極在入學、教學、研究、以及行政上進行改革,希望能爭取學生入學,提高學生學習成效,並降低學用落差。然而,這些高教改革成效如何,卻一直缺乏全面性和系統性的分析。

        臺北大學經濟學系出版的《經濟研究》(Taipei Economic Inquiry),預計在2020年1月發行「臺灣高等教育的經濟分析」特刊,盼藉此特刊之發行,由理論與實證的角度,對當前多元入學、教學評量、學習成效、教師評鑑、乃至學用落差等議題,進行深入的分析與瞭解,故特此對外徵稿。

【特刊主題】

· 多元入學

· 教學評量

· 學習成效

· 教師評鑑

· 學用落差

· 學校財務

   

【關於本刊】

《經濟研究》(Taipei Economic Inquiry)為一收錄於EconLit、EBSCO、ProQuest和TSSCI的學術半年刊,於每年1月及7月出刊。

【寄件辦法及截止期限】

來稿請於2018年5月31日前將電子檔 (pdf檔) E-mail至:econtei@mail.ntpu.edu.tw 「經濟研究編輯委員會」收,並請註明「臺灣高等教育的經濟分析特刊」以資識別。稿件格式請參見本系《經濟研究》期刊網頁。

檔案下載(1):徵稿啟事_臺灣高等教育的經濟分析特刊_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