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782-2791 轉 633
  • cyshen@gate.sinica.edu.tw

【徵稿啟事】世新經濟2019年學術研討會徵稿訊息!!

以下訊息係本學會代世新大學經濟系轉發

 

世新經濟2019年學術研討會

台灣向前行公共政策的經濟思維與分析
徵稿啟事

      主辦單位:世新大學管理學院經濟學系

      會議日期:民國1081019 (星期六)

      會議地點:世新大學管理學院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11)

      會議主題:

隨著每次選舉,熱門的公共政策相關議題大體上都會被拿出來重新放大檢視。然而翻騰了一陣子之後,常常都是缺乏共識,最後可能也沒有結論。在這樣的環境下,政府出台的各項政策,無論是好是壞,社會對話空間似乎愈來愈限縮。以過去三年間的一例一休政策為例,其所引發的社會爭議與原始的修法目的己經完全不是同一個議題,政府、勞團與工商團體各說各話,引發社會紛擾。缺乏對話空間所引發的社會成本其實還不小,若是有足夠的數據或研究佐證,相信可以減緩公共政策變革所引發的社會摩擦,而這正是學界的職責所在。眼見2020年大選將至,可預見許多公共政策又將被拿出來檢討,學界的聲音其實更應該被聽見。世新大學經濟學系自1999年以來連續20年舉辦學術研討會至今,一貫秉持促進學術交流與探討國內外當前重要經濟趨勢與議題為本質。本次研討會將以公共政策為主題,誠摯邀請國內外研究學者給予學術成果分享。本次研討會論文徵稿的主題包含(但不侷限於)以下議題,歡迎來稿惠賜宏文,共襄盛舉:

1.    政府財政、貨幣金融、公共政策;

2.    人口老化、勞動市場、運動經濟;

3.    年金改革、全民健保、社會福利。

      論文大綱投稿注意事項:

1.   截止日期:民國108531

2.    大綱內容:五百字內,須含研究問題、研究目的、研究方法與預期結果。

3.   投稿方式:請填妥論文大綱投稿報名表(如附件)科技部版本之個人資料表,並利用電子郵件傳送給主辦單位。

4.   審查作業:主辦單位將邀請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進行論文大綱審查,並儘速通知作者是否排入議程。

5. 論文全文截止日期:民國108915

      研討會相關訊息均公布於世新大學經濟學系網頁:http://econ.wp.shu.edu.tw/

      聯絡人:戴玄昌辦事員

        聯絡方式:

1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11

2 電話:(022236-82256340263403

3 傳真:(022236-1658

4E-mailecon@mail.s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