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782-2791 轉 633
  • cyshen@gate.sinica.edu.tw

「台灣政府開放性資料之應用」研討會論文徵稿啟事

「台灣政府開放性資料之應用」研討會

論文徵稿啟事

台灣的開放資料在英國「開放知識基金會」的全球開放資料評比中連續兩年獲得全球第一的殊榮,然而國內經濟、財金及社會科學界使用開放資料於研究與商業應用的情形不算普遍。究其原因,除了不熟悉開放資料的範圍與內容,現有應用研究與案例尚少外,缺乏一簡單有效的搜尋與下載的程式介面也是原因之一。本次研討會的主旨在鼓勵民間、企業界或學術界,利用政府開放資料進行對台灣經濟與社會發展相關議題,以及政策與產業之研究分析。會議(一)介紹政府資料開放政策及發展趨勢,(二)分析現有財經,社會及相關重要資料庫相關統計數字;(三)探討應用政府開放資料的研究成果;(四)政府開放資料加值應用相關案例,供各界參考。另外,本學會正在委託資訊高手撰寫開放資料搜尋與下載程式,若能及時完成當在會議中報告該程式使用方法。

本研討會將於 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於中華經濟研究院舉行,特函徵求研討會論文。論文主題注重與台灣經濟與社會發展相關資料庫的介紹、實證分析與應用實例,當然其他有趣的議題與應用也歡迎。

主辦單位:台灣經濟學會  中華經濟研究院  行政院主計總處

協辦單位:台大行為與資料科學研究中心  台大計量理論與應用研究中心

東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中正大學經濟系

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投稿方式:

  1. 1.  自行投稿。
  2. 2.  投稿論文請註明會議論文發表人,每位發表人以發表一篇論文為限。
  3. 3.  投稿請將論文全稿 (PDF格式)以電子郵件寄給沈小姐, cyshen@gate.sinica.edu.tw ,截止日為 11月30日。

本會將於 12月 12日前通知作者其論文是否被接受發表。

※  Email:cyshen@gate.sinica.edu.tw

    地址:115台北市研究院路二段128號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

    聯絡電話: (02) 2782-2791轉633沈小姐。

※  台灣經濟學會網站:http://www.teaweb.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