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782-2791 轉 633
  • cyshen@gate.sinica.edu.tw

【研討會訊】敬邀出席12/12台灣經濟學會2020年年會


台灣經濟學會2020年年會

 

    由本會與淡江大學經濟系、中研院經濟所主辦之「台灣經濟學會2020年年會」,謹訂於1091212(星期六)上午800起,假淡江大學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舉行,初步議程及交通方式請見附檔。

    今年年會有八十餘篇優秀論文報告外,安排了兩場精彩的主題演講(keynote speech),同時開放直播:

一、謝長泰(Phyllis and Irwin Winkelried Professor of Economics, Booth School of Business, University of Chicago),講題:Strategies to Combat a Pandemic(視訊)

新型冠狀肺炎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其引發的經濟衝擊,史無前例。本會特邀請中研院院士、美國芝加哥大學講座教授謝長泰教授,針對疫情的影響、政府措施、及未來展望,做主題演講,並增設COVID-19專題場次,由國內、外研究此議題之經濟學者分享其研究成果。

二、林明仁(科技部人文司司長),講題:艱困時代的人社思考。

鑑於經濟學在內的人文社會領域的教育與研究,已到了轉型改變時刻,我們特邀科技部人文司司長、臺大經濟系林明仁特聘教授,蒞臨本會,針對經濟學及其它人文社會科學的未來發展及相關政府政策,做主題演講。

 

    本此年會亦籌組了「麥朝成院士紀念場次」、「胡勝正院士紀念場次」、「許松根教授紀念場次」,邀請先哲的故舊或後輩先進發表相關的學術及政策研究,並分享他們的學思歷程或生活中的吉光片羽,讓當前的經濟學界師生與後進得以在這些啟發中一窺先生們的貢獻、觀點與留予後人的鼓勵,具有傳承與榮耀先人的意義。

報名網址: 報名已經截止

截止日期:124日。

 

耑此  並頌

時祺

台灣經濟學會 敬邀


檔案下載(1):淡江大學交通路線資訊
檔案下載(2):台灣經濟學會 2020 年年會議程1201